close

為什麼我的談戀愛的時間都不長久?

為什麼我老是找不到理想的對象?

 

每當客戶問到類似的問題時,實在很難在幾分鐘或幾行訊息中,解釋清楚。

人是一種錯綜複雜又難以短時間去了解的動物。

只能簡單的說,以命理角度來講,每人的個性特質相異;以心理學來看,思想觀念不同。

那麼一開始彼此相處模式就很重要了。

 

首先我們就談話的話題內容來說,一般剛開始認識時,如何打開話匣子吸引對方的注意與興趣是很重要的。


記得前幾年曾經介紹一對男女相親,兩人都已經三十幾歲了,工作方面都有不錯收入而且兩人長久時間也還沒有再交過男女朋友。

初次介紹雙方認識後,我這個介紹人當然就不能繼續當電燈泡,五分鐘後迅速退場,讓兩人有熟識的機會與空間。

從第一次見面後,經過兩個多月打聽兩人交往狀況,才知道兩人都沒有進一步交往的意願。

分析最主要原因是兩人都屬於內向文靜、不擅交談的老實人。

在初次見面時,男方一路聊天所關內容,大部分就是談到自己相關工作情況。而他的工作又屬於枯燥無味的內勤工作,所以……就沒下文。



記住,想要引起對方注意,先以對方感到興趣的話題去考量。

例如,先從對方身上的穿著打扮給點讚美;對方日常關注的事物話題等。再慢慢誘導擴大範圍。


從姓名學的角度,姓名筆劃個位數有2、3、4、9、0,都算是蠻會找話題交談的人。


從星座而言,白羊座、獅子座、射手座,容易話題只繞著跟自己有關的,卻忽略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。

arrow
arrow

    每日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