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位朋友曾經是國內一家保險公司分公司的主管,裡面員工雖然才六十幾人而已,但是保險業績在高峰時期,都維持在全國前三名內,甚至第一名。

此人在領導管理上確實有個人特色及風格,從基層保險從業人員一步一腳印當上營業單位經理。

他身上很容易吸引帶領一批業務高手跟隨其左右。
有次他整個單位喬遷重新裝潢,過一段時間後,我應他的邀請過去與他敘舊聊天。

他自豪地說個人所屬經理室乃超出公司規定標準而設計構建。我好奇心拿起電子羅盤度量起這整個單位的座向風水,我發現他的經理室位置擺設錯誤,是全單位最差的位置。

我當下就提醒他要注意。
過幾個月後我再去拜訪他兩三次,發現整個經理室內增加擺放了很多物品,例如四層高的招財流水盆、關公雕像、一顆像手球大的紅水晶球等。

我問他房內的擺設是請哪位高人指點,他說是依照個人直覺擺設。

我非常不以為然告誡他說這些吉祥物是不能隨便亂擺設,尤其是這間經理室的位置。

他當時只是笑笑回應,我心裡想他大概認為我太雞婆了。

民國99年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找他。


經過約三年光景,他來住家找我,告訴我他經理職務被撤換下來改為處長,只剩帶領不到十人的分組單位。
今年五月初再度聯絡上我與他聚聚,他說去年他住院差點被閻羅王招見,現在每周要洗腎三次,公司現任的職務職等為最低層的保險業務員,他想要重新再站起來。
人立足高峰時千萬要有危機意識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辦公室風水的問題而造成他今天這樣的局面,但我相信如果他參考別人的建言或許運勢可能會不一樣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每日占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